分享到:

湖南举办港澳台大学生“迎新生·庆中秋”联谊活动

湖南举办港澳台大学生“迎新生·庆中秋”联谊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举办港澳台大学生“迎新生·庆中秋”联谊活动
    2020年“迎新生·庆中秋”湖南港澳台学生联谊活动现场。 刘果 摄

  中新网长沙9月30日电 (刘曼 李貌)2020年“迎新生·庆中秋”湖南港澳台学生联谊活动29日晚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香港、澳门和台湾籍学生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增进彼此情谊。在湘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及港澳台籍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学子们一起走过布置精美的星光走道,在许愿墙上写上对未来的期许,并通过“拍照打卡”“制作月饼”“分享表演”“餐叙交流”“游戏互动”等丰富多样的互动活动,展现青年活力与朝气,助力港澳台学子加深了解。

青年学子们一起制作月饼。 李貌 摄
青年学子们一起制作月饼。 李貌 摄

  “活动氛围很轻松,感觉很温暖。虽然因疫情,这个中秋不能跟家人团圆,但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认识了很多朋友,缓解了思乡情绪。”湖南大学香港籍新生黄燕翎说,这个中秋国庆假期,她会跟这次新认识的同学们一起,在长沙逛一逛,岳麓山、岳麓书院、博物馆等地都在她的出行计划里,“我想更了解长沙。”

  中南大学台湾籍学子陈昱仁已经来长沙六年了,现在是研究生二年级,专修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这个假期他也不会回家,而是选择“泡”实验室做项目,未来他打算留在大陆就业。他说,目前学业较繁重,平常很少有时间出去玩,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与一些考察类活动,在多交朋友的同时,了解湖湘文化等。

活动现场布置的星光走道。 李貌 摄
活动现场布置的星光走道。 李貌 摄

  湖南大学江颖代表学长向刚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虽然大家来自港澳台湘和五湖四海,但同为炎黄子孙,心手相牵;同为华夏儿女,血脉相连”。

  据悉,港澳台学子在湘期间,湖南有关方面和高校会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服务,让其全身心投入学业。(完)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