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国庆酒会致辞:中央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

林郑月娥国庆酒会致辞:中央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

2020年10月01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 韩星童)10月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酒会,并在致辞中表示,无论香港面对顺境或逆境,困难或机遇,中央始终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

  林郑月娥表示,2020年为人类带来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危机。过去9个月,中央一直高度关注香港的疫情发展,积极回应特区政府提出的请求:包括个人防护物资的供应、生产口罩机器的出口、协助滞留内地和海外港人回港,以及为支援香港遏制第三波疫情和提升日后治疗病者能力的三大项目。中央支援香港抗疫,再次体现了自回归以来,中央全力支持香港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林郑月娥表示,除了在特区面对风浪时为特区筑建“避风港”,注入“强心针”,中央在谋划和推进国家整体发展时亦充分发挥香港的作用,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和合作。即以本届政府为例,过去3年多,在中央领导支持和各相关部委配合下,特区政府先后与内地签署了超过90份合作协议。她认为,这些事实说明,无论香港面对顺境或逆境,困难或机遇,中央始终是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

  林郑月娥指出,要让香港在疫情下走出经济困局,离不开继续在中央支持下,为香港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协助香港专业服务和企业在国家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聚焦内地市场商机和发挥香港连系国际的独特角色。特区政府将更积极参与国家第14个五年规划纲要的编制,争取中央支持巩固和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香港与深圳共同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工作。

  林郑月娥又提到,香港经历了自去年中“修例风波”的社会动荡和今年中《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的落实执行。过去3个月,摆在眼前的不争事实是香港社会恢复平稳,国家安全在特区得到保障,市民可再依法享有基本权利和自由。

  林郑月娥说,无论部分持“双重标准”的外国政府对执行香港国安法的机关作出多少无理的指控,甚至对维护国家安全的特区官员粗暴地实施进一步的所谓“制裁”,她和相关同事会继续无畏无惧,以坚定信心,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