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肇始:香港社区仍存在隐形传播链

陈肇始:香港社区仍存在隐形传播链

2020年10月02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日电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日表示,香港疫情已明显由7月底的高峰回落,渐趋稳定,但目前社区中仍存在隐形传播链,市民仍需保持警惕。

  陈肇始当天发表网志表示,在特区政府实施各项严厉的防疫抗疫措施下,包括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广大市民和各行各业的通力合作同心抗疫,香港疫情已明显由7月底的高峰回落,渐趋稳定。

  陈肇始指出,因此特区政府亦按张弛有度的原则,有条件地逐步有序地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恢复部分经济民生活动。然而,近日的确诊病例中,仍有零星本地病例,显示目前社区中仍存在隐形传播链。

  陈肇始呼吁市民仍需保持警惕,防止疫情反弹,避免令两个多月的努力付诸流水。

  陈肇始表示,抗疫工作需要集中外防输入丶内防反弹,不能松懈。与此同时,特区政府明白社会上有不少人期望尽快推出香港健康码,以恢复正常跨境活动。在本地疫情渐趋稳定的大前提下,特区政府正与粤澳两地政府为重启讨论作准备,让社会在情况容许的时候逐步恢复正常运作和活动。(完)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