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暂无条件大幅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香港特首:暂无条件大幅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2020年10月20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首:暂无条件大幅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尽管过去一个星期,疫情渐趋平稳,但为了审慎起见,暂时没有条件进入下一阶段的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林郑月娥表示,在过去一星期,疫情又渐趋平稳,整体确诊个案也在下降中,尤其是本地确诊个案。过去一星期只有12宗本地确诊个案,未出现一些新的群组暴发,而且连续3天没有源头不明的本地确诊个案。不过,她表示,当局为了配合下一阶段人员往来可以较开放,审慎起见,暂时没有条件进入下一阶段的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林郑月娥又说,行政会议将会讨论,在不会有大幅放宽的前提下,是否有一些聚会或社交、经济活动可以放宽进行,并由相关局长在稍后时间公布下一阶段的社交距离措施。她举例指,如结婚仪式(不包括饮宴部分),或举办本地旅游团。

  林郑月娥也提到,香港原则上与新加坡政府达成协议建立“航空旅游气泡”,正争取尽快可以落实。她强调,该协议上双方都十分谨慎,有很多预防措施结合在这个协议中。

  至于与内地方面,她表示,当局仍然在做工作。无论是两地可以稍为放宽、有限度豁免14天检疫安排,或是先让香港居民从内地返回香港可以免受14天强制检疫,所有工作都在进行中。

  另外,林郑月娥表示,为严控疫情,有专家和一些社会上的意见指必须采取更严厉的手段,如强制检验。她指出,这要有法律依据才能做,这些工作正进行中,但要做得很小心。(完)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