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智思:香港的艺术创作要发挥中西结合的优势

陈智思:香港的艺术创作要发挥中西结合的优势

2020年10月23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记者 史冰筠)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23日在团结香港基金举办的线上论坛表示,香港的艺术创作要发挥中西结合的优势,展现文化特色。而在疫情之下,他建议艺术生态圈融合线上线下模式,吸引新的客户群。

  团结香港基金23日举办第十场“团结卓尔论坛”系列线上论坛,陈智思受邀分享他的艺术背景和对未来艺术文创的新视野,并回应年轻人关心的社会经济问题。

  陈智思表示,香港最大的特色就是中西结合的特殊视角,香港需要以此发展独特的文化吸引力。他提到,香港的西九文化区即将见到最终的成果,自己负责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也将在2022年面向大众,他希望可以以香港的视角展现北京故宫的文物,吸引周边地区,包括内地和东南亚的游客前来欣赏。

  在疫情冲击之下,他亲身经历了艺术领域面对新常态的转变。他指出,业界更多的展览采用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加入互动新元素,也扩大了观众群,增加了新的商机。

  陈智思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区域间合作互利的重要机会。他指出,此次大湾区发展由中央指导,对9个城市明确分工。香港应该积极承担金融中心、创科中心的角色定位,和深圳做好配合。相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国经济内循环有利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陈智思还鼓励香港年轻人以开放的心态学习内地的发展模式,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