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建宗:粤港澳大湾区为港青提供新跑道

张建宗:粤港澳大湾区为港青提供新跑道

2020年10月25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5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青年提供一条就业和事业发展的新跑道。他鼓励青年亲身了解国家发展及当中契机,时刻保持开放包容和良性竞争的心态,发挥所长,好好利用大湾区这个广阔的平台。

  张建宗当天在网志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无论在人口、经济规模和资源方面均具雄厚实力。香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肩负新重任和新使命,与时俱进,凭借“一国两制”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张建宗认为,港深经济互动是两地经济繁荣的重要推动力量。香港与深圳是强强联手,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双城经济,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张建宗表示,协助青年人认识国家和融入国家发展是理所应当。目前,每年平均有超过6万名香港青年和学生参加特区政府举办、资助或协调的内地交流和实习计划。这些活动有效促进香港青年认识和了解国情,与内地青年进行深度交流,并提高港青的国民身份认同。(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