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茂波料香港第三季经济跌幅显著改善

陈茂波料香港第三季经济跌幅显著改善

2020年10月2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5日表示,香港经济已连续四个季度陷入萎缩,目前仍未摆脱衰退格局,但第三季生产总值的跌幅,相比于今年首两季均下跌约9%的情况,应会有显著的改善,这亦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

  陈茂波当天在网志中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香港第三季的经济或许已处于低位整固的阶段,而内地经济持续迅速复苏可说是支持香港经济的主要力量。在内地经济恢复动力和香港的消费气氛逐步改善下,倘若本地的疫情持续受控,经济收缩的压力可望略为纾缓。

  他提到,如果能恢复香港和内地的人员和商贸畅通往来,紧扣内地的“内循环”,那么即使“外循环”暂时受阻,香港经济仍可大幅恢复生气。但比较复杂、同时又是关键的是,如何能确保本地疫情能控制在令两地人民都感到安心、可以随意相互通行的状态。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区政府已投入逾3000亿港元推出多项支援措施,但运用有限公共资源的援助,始终难以长期持续,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经济中的实际困境。

  陈茂波认为,针对不同范围、目标群体的强制检测,甚至大规模强制检测,是必不可少的防疫工具。这不但有利于控制疫情,更为恢复经济活动、缓减打工仔及企业经济压力创造条件。有效管控疫情,彻底清理本地感染个案,才能真正营造有利经济恢复的环境。(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