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将开幕 逾百科学家把脉大湾区科创

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将开幕 逾百科学家把脉大湾区科创

2020年10月2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0月28日电(王坚 袁仕联)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暨第六届广东院士联合会年会(下称“院士峰会”)新闻发布会27日在广州召开,公布该峰会定于11月2日至4日在东莞举行。

  会上,院士峰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锋会以“科学引领、跨界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生物医药领域,彰显抗疫精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该峰会在总体上设置了七大板块13个专项活动,包括全体大会暨特邀报告会、松山湖科学城系列活动、IBT主题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课题研讨会(闭门会议)、院士专家湾区企业行、抗疫院士风采展等。届时,会有近60位院士、逾百位知名学者专家以及百度、腾讯、阿里等知名企业高层将出席峰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合会会长、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广东)主席刘人怀表示,2020粤港澳院士峰会是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一次大规模的、高层次的、高水平的科技峰会、人才峰会、学术峰会。

  刘人怀介绍,该峰会将突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民众生命健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机遇和新形势下,加速科技、产业、资本大融合、大发展,为院士专家创新创业、企事业单位创新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一流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