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高院颁临时禁制令 禁止对司法人员“起底”

香港高院颁临时禁制令 禁止对司法人员“起底”

2020年10月30日 16:23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高院颁临时禁制令,禁止对司法人员“起底”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据港媒刚刚消息,香港高院今天(30日)颁发临时禁制令,禁止对司法人员“起底”。

  据香港“星岛网”30日报道,香港警方发现自去年11月起,起底情况同样发生在包括裁判官及法官等司法人员身上,香港律政司司长今(30日)派员到香港高等法院紧急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披露司法人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禁止任何人对司法人员及其家人作出恐吓、骚扰、威胁等。

  报道称,高浩文法官今在高等法院批出临时禁制令,禁令实时生效至11月13日,届时将在高等法院进行有关聆讯。

  报道还称,有关禁止起底司法人员的临时禁制令详请,将上载至律政司、警务处、政府网页。据悉,自涉“修例风波”案件逐步提堂后,去年11月开始网上有超过90个帖文涉及起底裁判官、法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网民如不满案件裁决时便会起底有关法官,律政司认为此趋势严重影响司法制度的独立性,遂向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起底及滋扰司法人员及其家人,法庭亦对被起底的司法人员颁布匿名令。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