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疫情恶化 小学一至三年级下周起暂停面授课堂

香港疫情恶化 小学一至三年级下周起暂停面授课堂

2020年11月2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疫情恶化 小学一至三年级下周起暂停面授课堂

  中新社香港11月2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0日表示,鉴于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恶化,特区政府将收紧防疫措施。其中自本月23日起,全港小学一至三年级将暂停面授课堂14天。如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排除将全面暂停中小学面授课堂。

  当日,陈肇始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20日下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将公布香港单日新增26宗初步确诊病例,其中21宗为本地病例,涉及多个群组,另再有超过30宗初步确诊病例。

  陈肇始透露,因应疫情变化,特区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包括11月23日起,小学一至三年级将暂停面授课堂14天。原本已停课的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同样延长暂停面授课堂至12月6日。

  她指出,近期香港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例亦增加,有超过4040人受影响,其中小学及幼儿园受影响严重。上呼吸道感染与新冠病毒传播方式相似,一旦有新冠病毒在学校传播,将构成很大风险。若疫情进一步恶化,不排除会全面暂停中小学面授课堂。

  至于其他收紧的防疫措施,陈肇始表示,由于涉及酒店度假的群组出现多宗确诊病例,特区政府已与酒店业界展开协商,会尽快敲定细节并作出指示;此外,特区政府亦会再检视社交距离措施,并于确定后公布。

  另外,她还表示,特区政府会加强新冠病毒检测,包括对有病征人士、老人院舍职员及出租车司机三个群组首先进行强制检测。对于有基层市民担心确诊会影响生计等忧虑,特区政府正考虑向确诊市民提供一次性的津贴,有关消息会再公布。香港医院管理局方面则继续扩大普通科门诊检测服务。

  陈肇始强调,香港疫情出现急速恶化,要继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她呼吁全港市民严阵以待,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尤其是一些不戴口罩的活动,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