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严防疫情:巡查餐饮处所逾3000次 再收紧豁免检疫人士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严防疫情:巡查餐饮处所逾3000次 再收紧豁免检疫人士安排

2020年11月2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严防疫情:巡查餐饮处所逾3000次 再收紧豁免检疫人士安排

  中新社香港11月22日电 因应近日疫情反弹,香港特区政府严阵以待,过去两日巡查餐饮处所超过3000次。又于22日起进一步收紧豁免到港检疫的机组人员及其他豁免人士的检测及隔离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继续加强巡查全港餐饮处所(包括酒吧),与警方21日展开联合行动,巡查中环苏豪区48间餐饮处所(包括酒吧),并向一名涉嫌违反《规例》中有关桌子之间距离规定的餐饮业务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

  20日及21日两天,连同上述的个案,食环署合共巡查全港餐饮业务处所(包括酒吧)3066次,并向9名涉嫌违反《规例》的负责人展开检控程序,主要关乎处所内每桌人数超出有关规定,餐桌之间距离未符合有关规定以及在处所内未有除了饮食外一直佩戴口罩。

  特区政府21日公布,由22日起进一步收紧获豁免到港检疫的机组人员及其他豁免人士的检测及隔离安排。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疫情日趋严峻,特区政府由22日起再进一步收紧机组人员及其他豁免人士的检测及隔离安排。获得豁免强制检疫的机组人员及其他豁免人士,如经机场抵港,必须遵守若干条件。所有从极高风险地区到港的豁免人士均必须接受“检测待行”安排。

  豁免人士的行程范围只可限于获批准的公务,所属机构必须为豁免人士提供点对点交通,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须于豁免检疫期间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接触。(完)

【编辑:姜雨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