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建制派人士促特区政府为失业者提供精准支援

香港建制派人士促特区政府为失业者提供精准支援

2020年12月21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建制派人士促特区政府为失业者提供精准支援

  中新社香港12月21日电(记者 张晓曦)多位香港建制派人士21日在出席一场论坛时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的不少行业受到冲击,打工者更面临着停工及失业风险,呼吁特区政府制定更为精准的措施,提供有效支援。

  第二期“香港政党主席论坛”当日在香港举行。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主席李慧琼、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会长吴秋北、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主席卢伟国、香港自由党党魁钟国斌、香港新民党常务副主席黎栋国出席活动,并就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发表看法。

  李慧琼表示,香港的经济复苏,首要取决于本地新冠肺炎确诊数字“清零”。她指出,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仍为双位数,特区政府应尽快检视防疫抗疫措施,下定决心定出“清零”时间表,并建议新一年度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要关注基层市民,因不少打工者都因疫情而停工甚至失业。

  吴秋北指出,工联会一直关注香港的失业问题,并认为目前的情况非常严峻。他建议,特区政府应该及时考虑制定特别措施,精准地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失业人士;同时团结全港市民,让确诊数字尽快“清零”,才能真正解决当前的困境。

  卢伟国强调,人命关天、抗疫为先,特区政府应做好疫情防控的整体统筹工作,并及时、有效地帮助有需要的市民。他认为,特区政府先后推出的几轮防疫抗疫基金,力求“撑企业、保就业”,是可取的做法,希望最新的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可以真正帮助到受疫情打击最大的行业和相关人士。

  钟国斌表示,特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及支援计划可以做得更精准。黎栋国认为,特区政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应从全民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两方面着手,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他还建议,特区政府应做好相关工作,减少市民对接种疫苗的疑虑。(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