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称头号通缉犯藏匿在香港 曾用斧头杀死同事后潜逃

法国称头号通缉犯藏匿在香港 曾用斧头杀死同事后潜逃

2020年12月22日 09:15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法国称头号通缉犯被爆藏匿在香港,曾用斧头杀死同事后潜逃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李耀】法国警方日前透露,他们认为该国一名头号通缉犯目前正藏匿在香港,希望能尽快将其抓捕归案。但报道称,法国已经中止批准与香港间引渡条约的程序,因此处理这名通缉犯时将产生一些不确定性。

  据香港《东方日报》21日报道,英国“天空新闻”引述法国警方的话称,法国44岁头号通缉犯瓦利目前正藏在香港,且“99%肯定”他会犯下其他严重罪行,呼吁公众关注。法国逃犯逮捕和搜查队负责人克罗利表示,瓦利涉嫌于2011年在法国巴塞尔-米卢斯-弗赖堡欧洲机场的控制塔上,用斧头杀死同事后,潜逃至瑞士,并把护照上的姓氏由“O”改成“Q”,之后再逃往澳门,又逃到香港;2014年,香港特区政府发现他伪造护照及非法入境后,曾将他拘捕及监禁过一段时间。克罗利称,瓦利从2016年起下落不明,但法国曾在2018年接报指他仍身处香港。由于他已向港方交出护照,所以现在没有旅游证件,至今没有他已离开香港的消息。克罗利强调,法方已与香港紧密合作,但瓦利仍逍遥法外,因此他决定公开呼吁。法国警方表示,瓦利患有抑郁、偏执及精神分裂症,“任何遇到他的人都有危险”,有必要让香港市民充分意识到瓦利的危险性。

  《东方日报》称,法国与香港特区于2017年5月4日签署了引渡条约,暂未生效。今年8月初,法国跟风多国宣称将中止批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法国外交部还在声明中妄议香港国安法,声称其“直接影响到法国的公民和企业”。报道指出,受此事影响,目前还不知道这名法国通缉犯一旦在香港落网,会做出何种安排。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