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示威堵路被判刑 香港青年后悔错用暴力表达“诉求”

因示威堵路被判刑 香港青年后悔错用暴力表达“诉求”

2020年12月25日 14:07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因去年参与示威堵路被判刑,香港青年后悔当初错用暴力表达“诉求”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去年“修例风波”中,不少香港年轻人走上街头堵路破坏、焚烧杂物,以暴力行为表达“诉求”,最终被判监禁。香港“东网”12月25日报道称,一名因去年参与示威堵路罪名被囚禁的香港青年坦言,后悔当初错用暴力表达“诉求”,在牢狱之中静思己过,希望出狱后能重拾书本,考入大学,不再令亲人失望。

  报道提到一名年约20岁、现于沙咀惩教所服刑的阿乐,他说,去年曾经走上街头“抗争”,由最初的和平游行,到拉人链传送物资,以至违法堵路。他称,“抗争”逐步趋暴力化,自己也受人影响。

  他说,自己在未入狱前,十分留意时事及社会环境,而参与游行的想法则是受网络资讯及朋友的影响,即使父母大力反对,但仍坚持“抗争”。阿乐直言,进入沙咀惩教所的生活令人十分难受,由生活作息、工作和饮食都受到规范限制,但最痛苦的莫过于失去自由,“更后悔是做这些事不是影响自己,而是影响身边的人”,“我发现我失去的东西,比我所追求的更多,自由、与家人相处,甚至学业”。

  阿乐称,家人现在每月来探视两次,至今从不缺席,而且事发至今从不责怪他,仍然不断鼓励他,“当时被捕后第一次见面,我就讲‘对不住’,之后一齐喊,但佢(家人)劝我会一齐面对问题;我在狱中时想念他们时,都会忍不住流眼泪。”

  他告诫曾经参与暴力示威的人士,对自己所作所为应要三思,“我被判刑,失去自由和朋友,所以你们不要像我被捕后才后悔,好好想清楚才做”。

  阿乐称,在惩教院所有深切体会,决不会再让自己再度失去同样的东西,“今年圣诞在狱中过,以后我会好好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