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媒:黎智英警署报到 返家后与4名乱港分子“密谈”

港媒:黎智英警署报到 返家后与4名乱港分子“密谈”

2020年12月31日 13:5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媒:黎智英昨日警署报到,返家后与4名乱港分子“摸黑密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官司缠身的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2月23日获准保释候审后,30日再次向警方报到。香港“东网”报道称,黎智英当天向警方报到后在寓所密会多名反对派人士,包括前议员李卓人、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李永达以及该党现任副主席林卓廷,密谈逾2小时后离开。

  报道称,黎智英车辆30日下午约5时到达警署,在逗留约数分钟后,他与两名律师走出警署,并乘坐私家车返回寓所,据称其车辆回程时再被警方截查。

  “东网”报道提及,同一时间,有人运送晚餐材料到黎智英寓所外,计划再度于寓所内开餐。直至30日晚约9时30分,一辆7座车载着数人离开,驶到警方路障时再被截停调查。警员确认车上所有人身份,约5分钟后放行。

  据港媒此前报道,黎智英被控欺诈后再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中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他在两案中均被拒保释。黎智英23日被押解到香港高等法院,一并就两案申请保释,法官李运腾23日批准黎智英以现金1000万港元保释外出,另需3名人事担保,各10万港元。

  此外,黎智英也须交出全部旅游证件,不得离港,除到警署及往法庭应讯外,亦不得离开住所,每周须到警署报到3次。另外,他还需承诺在保释期间,不得直接或间接进行任何可被视为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对香港或中国进行制裁、封锁或采取其他敌对行为的行动,包括不得会见外国官员、不得接受电视、电台或网上访问、不得在纸本或网上发布帖文、评论和讯息。

  针对香港高等法院批准黎智英保释的裁定,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兼法学教授傅健慈曾直指上诉庭匪夷所思,他表示,按香港法治明文规定,黎智英早前在保释期间涉嫌犯罪被捕,理应不准保释,他们称裁决令市民对法治感到失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也曾在脸书发文表示,黎智英潜逃的机会极高,质疑“法官又错了”,梁振英反问:“如果他(黎智英)逃离香港,决定准许保释的法官要负责吗?”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