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29宗确诊病例 油尖旺区暴发两周增逾80宗

香港新增29宗确诊病例 油尖旺区暴发两周增逾80宗

2021年01月14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9宗确诊病例 油尖旺区暴发两周增逾80宗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确诊数字继续在双位数徘徊,14日新增29宗确诊病例。油尖旺区呈现疫情暴发态势,过去两个星期增加超过80宗确诊病例,当中27宗为佐敦新填地街居民。

  香港新增的29宗确诊病例,涉及13男16女,年龄介乎2个月至81岁,10宗是在临时检测中心找到。另外还有超过30宗初步确诊病例。

  新增病例中有3宗是输入病例,26宗是本地病例,包括13宗源头不明,13宗相关病例。相关病例中,2宗属中九龙干线隧道地盘群组,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22宗;2宗属将军澳蓝田隧道群组,该群组累计确诊增至40宗。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公布,由于近日出现多名涉及建筑与工地的人员确诊,为了增加途径方便业界参与病毒检测,当局会在本月15日到月底,为全港所有工地人员提供一次免费检测服务,但需在网上预约。他鼓励工地人员积极参与。

  另外,香港再多3幢大厦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涉及元朗朗屏8号第1座、油麻地上海街163-165号以及葵涌石荫邨仁石楼。

  鉴于佐敦新填地街20号、22号及26号近期出现27宗确诊病例,涉及13个单位。卫生防护中心考虑到新填地街20号、22号、24号及26号实际上互通,部分住客共用公共地方,决定采取更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向新填地街20号、22号、24号及26号1至7楼其他所有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发出检疫令,并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截至14日上午9时,连同早前与确诊病例居于相同楼层的密切接触者,中心已安排79名上述大厦居民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

  张竹君补充指,新填地街20至26号再多一宗确诊及一宗初步确诊病例。她说,过去两个星期(不连同14日确诊病例),油尖旺区确诊约81宗本地病例,当中27宗为新填地街居民,其余确诊病人居住在佐敦道、广东道、上海街等。她续指,暴疫的中九龙干线隧道地盘及蓝田隧道地盘不少南亚裔工人聚居于该区,且他们家庭成员较多,导致病毒在家庭传播继而社区传播。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过去24小时,再多47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8631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现时还有563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5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42人危殆,30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徐德义表示,近日确诊数字仍徘徊在双位数,没有见到持续、快速、大幅下降的迹象,因此他提醒市民继续做好个人卫生,注重保持社交距离。他强调,如果市民一起努力,就有机会将病毒传播风险减到最低,相反,若社会一旦松懈,随时有疫情反弹风险。(完)

【编辑:姜雨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