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2019至2020年度拨款逾6600万港元赈济灾民

香港2019至2020年度拨款逾6600万港元赈济灾民

2021年01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署20日公布,特区政府在2019至2020年度从赈灾基金拨款逾6600万港元,以资助多间救援机构为香港以外地方发生的灾祸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行政署表示,赈灾基金拨款6678万港元资助18项由9间救援机构进行的救援计划,以赈济马拉维、莫桑比克、印度、中国内地、尼泊尔、孟加拉和菲律宾受风灾及水灾影响的灾民,估计约47万人受惠。

  行政署指出,为回应灾民不同需要,经有关救援计划派发的救援物资种类多元化,包括食物、棉被、卫生和家庭用品(例如滤水器、临时厕所套件、蚊帐、厨具和便携太阳能灯)、搭建临时居所的物料和工具(例如防水帆布、绳子和地垫),以及学习用品包(例如练习本和文具)。从救援机构收集的意见反映,灾民十分感谢赈灾基金适切的援助。

  行政署表示,受赈灾基金资助的救援机构必须于完成救援计划后,就拨款的用途向政府提交评估报告及经审核帐目。特区政府会视乎救援拨款需求以及赈灾基金结余和承担额,在每个财政年度开始和年内有需要时对赈灾基金作出补足。(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