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6个“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 去年吸引206家港澳台侨企业落地

海南6个“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 去年吸引206家港澳台侨企业落地

2021年02月20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6个“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去年吸引206家港澳台侨企业落地
    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工作座谈会。海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海口2月20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20日从海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工作座谈会获悉,截至去年12月底,共有206家港澳台侨企业在海南自贸港6个重点园区落地,累计实际投资48亿元人民币,引进境外人才162人。

  去年,海南省港澳办、省台办、省侨办在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六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设立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更好地服务在海南工作和创业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中)在座谈会上发言。海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中)在座谈会上发言。海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据海南省商务厅统计,去年,海南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05家,同比增长197.3%,实际使用外资超过30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其中外资企业投资来源地排名前两名的是香港、台湾地区。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陈健娇说,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自去年6月3日挂牌以来,致力于服务在海南自贸港工作和创业的港澳台侨人士,充分发挥他们在引商、引资、引才、引智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陈健娇表示,希望海南六个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创新工作站信息共享平台、服务保障平台、人才数据库平台、重点海外琼籍社团对接联系平台作用,配合各园区做好招商引资及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服务;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的经营与发展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搞好与域外相关企业、行业的沟通交流,以商招商,引进项目和资金,为海南自贸港和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更大贡献。

  陈健娇要求,各园区服务工作站要发挥好企业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将企业诉求反馈给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将自贸港各项惠企政策的措施宣传到企业,在园区企业之间建立起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平台,切实为当地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