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纪律部队首长率逾百人接种新冠疫苗

香港纪律部队首长率逾百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3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邓炳强率香港警队接种新冠疫苗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纪律部队首长率逾百人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2月23日下午,多个纪律部队首长率领超过100名相关人员到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包括警务处、入境处、消防处等。

  23日,约200名属优先接种组别的人士分别于上下午两个时段,率先接种疫苗,这些人士包括医护人员、安老院舍员工、维持必要公共服务人员、跨境运输工作人员等。

  下午,一批纪律部队人员前来接种疫苗。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表示,自己联同19名警员前来接种疫苗,对此感到很开心,认为得到更好保障,在执行职务时可更安心。他表示,接种时没有感觉疼痛,也并无任何不良反应,又呼吁合资格的市民尽快接种。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在抗疫工作中,纪律部队都要身先士卒,消防处更在抗疫第一线,救援时有机会接触受感染者,因此希望做足防护措施。同时,他也希望纪律部队能起带头作用,鼓励市民接种疫苗。

  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表示,在现时全球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特区政府能将安全疫苗带给市民非常不容易,稍后入境事务处还会安排更多在通关口岸工作的人员接种疫苗。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已安排在惩教院所医院工作的人员及负责押送在囚人士到医院的人员优先接种疫苗,因他们面临的感染风险较高,稍后亦会加强宣传,鼓励更多惩教署人员接种。

  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亦表示,有前线同事执行救援工作时,曾接触确诊患者,存在感染风险,接种疫苗可保障同事安全,“要先保护自己,才能保护到市民”。他透露,飞行服务队共有14人接种疫苗。

  海关关长邓以海表示,感谢中央政府安排100万剂科兴疫苗到港,令接种计划顺利开展,他又说自己接种后无不良反应。(完)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