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视察香港观塘市区重建项目及新公务员学院选址

林郑月娥视察香港观塘市区重建项目及新公务员学院选址

2021年03月24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视察观塘市区中心重建项目,包括即将启用的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其后她还视察了位于附近的新公务员学院选址。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24日消息,裕民坊公共运输交汇处是市建局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其中一项重要建设,巴士总站位于项目基座一楼,地面层为小巴总站,设有多个出入口链接商场和周边街道。这个香港最大有盖公共运输交汇处将于4月2日启用。

  视察中,林郑月娥欣悉新交汇处结合多项创新和智慧元素,包括在巴士总站设置首个应用人车分隔概念的冷气候车区和以人工智能操作的闸门控制系统,以及在小巴总站装设由本地企业研发的智能通风装置等。为配合特区政府推动电动车的政策,小巴总站还将为小巴提供充电设施。

  据介绍,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是市建局历来最大型的重建项目,地盘面积超过50万平方英尺(约4.65万平方米),涉及超过1600个私人业权及3000名居民,总发展成本数以百亿港元计。

  林郑月娥表示,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已历时10多年,各期的建设至今逐步落成,估计到2029/2030年将全部完成,是一项极为艰巨的工作。此重建项目不但可以改善旧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亦把观塘蜕变成更宜居宜业的地区,为“起动九龙东”计划增添姿采。

  其后,林郑月娥顺道视察位处附近的新公务员学院选址,听取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建筑署署长何永贤介绍项目设计。

  林郑月娥于2018年的《施政报告》宣布选定观塘用地进行综合发展项目,计划兴建高座和低座两幢大楼,高座主要用于公务员学院及其他公务员设施,提供约1.5万平方米楼面面积,为培训公务员提供更完备和更多元化的设施;低座主要提供社会福利及地区设施,服务区内居民。综合发展项目亦会兴建高架行人步道、公众休憩空间和绿化平台,进一步改善区内的行人畅达性。若项目明年获批拨款,2026年底开始可陆续完成。(完)

【编辑:卞立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