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近百名港澳台青年走进四川自贡:品传统文化 看产业发展

近百名港澳台青年走进四川自贡:品传统文化 看产业发展

2021年03月28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港澳台青年看四川:走进自贡探访传统文化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自贡3月28日电 (记者 岳依桐)“近200年前,四川就有这样系统有效的制盐技术,我觉得很神奇,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过去,亲眼看到自贡人制盐的场景。”28日,四川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大一新生,来自澳门的谭婉莹告诉记者,参观了自贡燊海井后,自己对四川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港澳台青年参观燊海井。 岳依桐 摄
港澳台青年参观燊海井。 岳依桐 摄

  当日,“青春中华情·圆梦新征程”活动落下帷幕,近百名在川港澳台青年在四川省自贡市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两天时间。期间,港澳台青年们到有近200年历史的燊海井观摩自贡井盐深钻汲制技艺,在恐龙博物馆与巨大的恐龙化石近距离接触,到中华彩灯大世界欣赏绚烂的彩灯,还前往航空产业园了解当地航空产业发展现状……

港澳台青年参观中华彩灯大世界。 杨予頔 摄
港澳台青年参观中华彩灯大世界。 杨予頔 摄

  “来四川读大学之前,我就有一个小目标,希望能够在大学期间走遍四川。”谭婉莹笑着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给了自己深入了解自贡的机会,让她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在学习之余,我希望能尽可能多参加一些交流活动,让我更了解四川的文化和产业发展。”

港澳台青年参观航空产业园。 岳依桐 摄
港澳台青年参观航空产业园。 岳依桐 摄

  参观中华彩灯大世界时,造型别致、制作精良的巨大灯组给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来自台湾的杨莉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彩灯非常美,我拍了很多照片。”杨莉缇说,通过此次活动,她学到很多过去没接触过的知识,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我觉得来川的港澳台青年应该多到四川各地看看,越深入了解四川,我就越觉得这里很‘巴适’。”

  对于四川师范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来自香港的梁志坚而言,自贡的航空产业园让他看到了这座城市的产业发展前景。他说,此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港澳台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四川的传统文化和产业发展。“类似的交流活动能够帮助港澳台学生更好地在四川学习、生活,还能开拓眼界,是很好的体验。”

  今年24岁的梁志坚已经开始在四川创业,在他看来,四川是一个很有魅力的省份。“这里的生活非常舒适,城市包容性很强,人们快节奏地工作,但又慢节奏地生活,我很喜欢四川。”梁志坚笑道,在川学习期间,他也见证了四川的快速发展。“对于港澳台青年来说,这里有很多机遇。”(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