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航海业中的女性:前景理想 有成就感

香港航海业中的女性:前景理想 有成就感

2021年04月06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4月6日电 航海业向来给人男性主导的印象,但时移世易,不断有女性加入该行业。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6日发表的一则报道,采访了两位在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工作的女性。她们认为,航海业前景理想,并带给人成就感,有清晰的目标让人可以奋力向前。

  海事处女助理海事监督许佩琪,目前主要在船只航行监察中心监察香港水域实时交通情况,向船只提供航行建议和安全资讯。她认为,航海业前景理想,行内有明确晋升阶梯,这让她有清晰目标,奋力向前。

  许佩琪2007年于职业训练局辖下海事训练学院毕业,到高速客船公司工作约10年,职位至大副。回想当年修读海事科技文凭课程,许佩琪表示,她的家人曾对此有所保留。

  “当时他们都怀疑我是否选错科目,待我已工作十年以上,其间逐渐进步成长,他们都很放心和支持。”许佩琪说,女性在体格上或较男性柔弱一点,但工作上大都心思细密,同事间可互补不足。她亦表示自己会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觉,以应付突发事件等。

  另一名受访女性是现担任女验船督察的陈萱蔚。加入海事处已有三年多,陈萱蔚最初在维修及支援组工作,其后调任特区政府新建船舶组,协助不同部门采购新船。

  加入海事处前,陈萱蔚曾经“行船”并在船厂工作,现在也时常进出船坞。这类工作环境可能不如办公室舒适,她却乐在其中。“我不太喜欢坐在写字楼工作,喜欢到处走动。自己亲力亲为,把事情办妥,看到船只安然返回,就有一份成功感。”陈萱蔚如是说。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报道,海事处不同职系均可见女性身影。除一般职系人员外,女员工约百人,占全体员工约一成,职位包括高级海事主任、高级助理船务主任、验船督察、助理海事监督、海事督察、小轮助理员等。(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