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青年陈贤翰:做港澳创业者在内地发展的“指路灯”

香港青年陈贤翰:做港澳创业者在内地发展的“指路灯”

2021年04月16日 22: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青年陈贤翰:做港澳创业者在内地发展的“指路灯”

  新华社广州4月16日电(记者胡拿云)“这个项目在广州落地需要深入了解内地需求”“税务方面问题我来帮你们解决”……在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工作区里,香港青年陈贤翰正与几位年轻人热烈讨论创业项目实施进展,解决创业面临的问题。来自香港的年轻创业者初到广州,对内地政策不了解,陈贤翰为他们答疑解惑。

  在这个工作区里,陈贤翰每个工作日都要接待6家左右的港澳创业团队,用自己的经验来帮助他们了解内地创业政策,找寻创业方向。

  3年前,陈贤翰从香港来到广州开启创业之路。如今,在拥有自己的建筑设计公司的同时,他也是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的负责人之一。

  2017年,广州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成立。这家机构旨在为港澳青年在穗创业发展提供帮助,是广州首个港澳青年之家,而陈贤翰是其接纳的第一位在广州创业的香港青年。

  创业初期,陈贤翰面临种种难题。“起初来广州的时候,面临工商注册、税费缴纳、社保办理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让我无从下手,我只能靠自己不断地摸索。”他说。

  从香港到广州,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环境的变化,更多的是港澳创业者对内地政策、法律法规不了解。作为一个过来人,陈贤翰深知港澳青年在内地创业所面临的困难。

  “粤港澳大湾区成就了我的现在、开创了我的未来,我也要让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内地,来内地打拼,共同融入大湾区发展中来。”在自己的公司平稳发展后,陈贤翰决定加入港澳青年之家核心团队,并创立一家创业孵化公司,致力于帮助港澳青年更好地在内地发展。

  “对于所有港澳青年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准备好了一整套方案以及专业律师团队,为初来内地的年轻人创业提供全方位的帮助。”陈贤翰说,现在有一批港澳创业项目在内地崭露头角,一些项目在充电宝、人工智能仓库等领域也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

  除了工作上的帮助外,陈贤翰还努力解决港澳青年生活上的困难。“当这些青年来到广州找不到房子住宿时,我帮助他们对接人才公寓,办理入住,还帮忙租赁电脑、协调场地。”陈贤翰说。

  在来到广州短短3年时间内,陈贤翰已经接待上千名港澳青年,为他们创办企业落户广州提供了不少帮助。

  与此同时,陈贤翰还为港澳学生在内地找寻实习机会,为他们了解内地提前做好准备。“我们还推出了创业实习计划,为港澳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他们提前了解创业者的需求、经历和经验,便于在工作后更快地了解内地市场,在大湾区发展。”陈贤翰说。

  内地的工作经历让陈贤翰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和机会。“我希望更多港澳青年能够来到内地,开启他们的大湾区发展之路,坐上大湾区高速发展的快车。”他说,“我也会继续帮助港澳青年,让他们在内地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