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3月零售销货价值同比升20.1%

香港3月零售销货价值同比升20.1%

2021年05月04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4日发布香港3月份和第一季零售业销货额数字。3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76亿元(港币,下同),同比上升20.1%,已连续两个月录得双位数升幅。2021年首季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则同比上升7.5%。

  统计处数据显示,3月份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货价值按年升81%,服装升77.4%,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64.1%,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升44.8%。另一方面,3月份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同比下跌16.1%,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货价值下跌1.8%。

  在3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7.7%,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为21亿元,同比上升43.3%,而今年首季的零售业网上销售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62.6%。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社交距离措施自2月中逐渐放宽后,本地消费情绪改善,但访港旅游业持续低迷,零售业短期前景仍然困难。社会必须齐心协力令疫情受控,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计划,才能令零售业及经济有更全面恢复。(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