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旅游业者参与疫苗接种中心短期工作 业界反馈良好

香港旅游业者参与疫苗接种中心短期工作 业界反馈良好

2021年05月05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5日电 (记者 张晓曦)新冠肺炎疫情下,香港特区政府为旅游业从业者提供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短期职位,获聘者由5月1日起正式投入工作。对此,有旅游业界人士5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工作推行得非常顺利,旅游业从业者亦非常珍惜工作机会,对于目前的安排感到满意。

  香港旅游业自疫情开始以来基本处于“冰封”状态,很多从业者包括旅行社职员、导游、司机等已长期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针对这一情况,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将为旅游业从业者提供约2000个短期职位,在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负责管理中心运作和相关行政支持。获聘者将于5月1日起正式工作,为期5个月,月薪约1万元(港元,下同)至4万元不等。

  有关计划开展以来,业界人士表示工作推行非常顺利。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旅游业已停顿一年多,从业者都很珍惜可以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工作的机会。据她了解,参与此次计划的旅游业从业者中,很多人本身就具有相当的工作经验,包括行政管理、接待等,他们在接受特区政府的培训后,投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工作,都能较好地胜任。

  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亦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香港旅游业长期“冰封”,很多从业者都想找到短期的工作以维持收入,恰好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可以提供一些短期职位,虽然只有约2000个,但得到旅游业从业者的热烈回响,一经推出就有逾1万人报名。

  “总的来看,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工作,可以获得一定的收入,比起放无薪假一定是好的,大家也都比较满意目前的安排。”姚思荣指出。

  但他也表示,由于世界范围及香港本地的疫情仍有反复,香港旅游业恢复的情况仍不够乐观,现阶段只能通过本地游、以及接下来与新加坡的“旅游气泡”计划、邮轮公海游等缓解困境,但有关计划也有可能根据疫情变化作出调整。

  另外,负责统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近日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有关旅游业从业者“接手”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短期工作的情况。

  聂德权在文中提及,现担任一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主任的旅游业从业者叶惠盈表示,能有机会参与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行政支持工作,非常有意义,认为这一计划既能服务香港市民,又能支持旅游业,还有机会让员工发挥所长。叶惠盈亦期望更多市民接种疫苗,让香港旅游业可以“再起飞”。(完)

【编辑:梁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