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柴湾丰兴楼涉变种病毒“封区” 暂无新增确诊病例

香港柴湾丰兴楼涉变种病毒“封区” 暂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1年05月07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柴湾丰兴楼涉变种病毒“封区” 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中新社香港5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自6日晚9时起限制在柴湾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截至7日凌晨2时,53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病例。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由于柴湾环翠道18号兴华(二)邨丰兴楼(此次柴湾指明“受限区域”)6日发现一宗初步确诊病例,初步显示涉及变种病毒株,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机会较高,特区政府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

  特区政府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2021年4月23日至5月6日期间曾身处有关大厦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5月8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据悉,特区政府于7日上午约7时完成强制检测行动,并正在“受限区域”内进行执法行动,确认区域内所有人士已受检。

  此外,特区政府亦在“受限区域”内派员到访约260户,当中约40户在过程中没人应门,特区政府表示会采取措施跟进。(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