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外佣强检最后一日 张建宗称已增设流动采样站

香港外佣强检最后一日 张建宗称已增设流动采样站

2021年05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外佣强检最后一日 张建宗称已增设流动采样站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 5月9日,是香港未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外佣强制检测新冠病毒的最后时限,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因应检测需求在短时间内大增,特区政府已于全港各区增设超过20个流动采样站,并延长多个流动采样站的服务日期及时间。

  为审慎起见,特区政府于4月30日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接种疫苗的外佣于5月9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张建宗表示,有关决定完全基于公共卫生考虑,并经过详细风险评估,当中的考虑因素包括外佣的工作性质主要为照顾家庭成员,包括长者及儿童等,与强制检测亦同样适用的安老院舍、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的员工一致。

  张建宗指出,在5月1日至7日期间,全港社区检测中心和流动采样站已为超过28万名外佣采样,另外超过5万名外佣已预约于5月8日至9日在检测中心接受检测。他感谢外佣和雇主们配合强制检测要求,同心抗疫,并呼吁尚未接受检测的外佣尽快于9日内接受检测。

  张建宗认为,战胜疫情是全港社会的头等大事,也是特区政府当务之急。对于涉及变种病毒株的感染源头不明本地病例,特区政府果断、快速地采取严厉措施应对,务求以最短时间切断社区传播链,以免疫情一旦大规模暴发,整体社会要承受沉重后果。

  “接种疫苗是克服疫情,走出困局的关键,也是全球的共识。”张建宗表示,香港有足够的疫苗满足整体人口的需求,但接种的进度却未如人意。他再次呼吁仍未接种疫苗的市民尽早接种。

  香港自2月26日起开展免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截至5月8日,特区政府已为市民接种共约170.4万剂疫苗,当中约64.9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完)

【编辑:卞磊】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