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外佣近34万人接受强检 约4万人已接种疫苗

香港外佣近34万人接受强检 约4万人已接种疫苗

2021年05月10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外佣近34万人接受强检 约4万人已接种疫苗

  中新社香港5月10日电 (记者 韩星童)早前香港出现首宗本地感染源头不明的变种病毒病例,确诊外佣带双变种病毒。特区政府向全港外佣发出强制检测令,截至最后期限9日下午6时,已有近34万外佣完成检测,约4万外佣已接种新冠疫苗。

  香港确诊病例数字已回落多日,趋向平稳,然而4月29日突然发现一名外佣感染双变种病毒,且该外佣自2019年已抵港,近期并无外游记录,相信是香港首宗源头不明且本地感染的变种病毒病例。

  香港特区政府严阵以待,于4月30日宣布,向全港37万外佣发出强制检测令,要求他们在5月1日至9日内接受检测;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即已接种两剂疫苗并已过14天的外佣可以豁免强制检测。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外佣在香港主要协助照顾家庭成员,特别是长者,她们与在院舍负责照顾长者和残疾人士的员工情况大致相似。此外,由于她们在假日主要与朋友聚会,故一旦染上病毒,便可能导致跨家庭的交叉感染。从防疫的角度,外佣属于高风险群组。今次为防止变种病毒在社区扩散,特区政府必须加强有关外佣的防疫措施。

  由于该次强制检测令所涉及的人数规模巨大,特区政府在多个社区检测中心及在外佣经常聚集的地点设立流动检测站,包括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荔枝角公园及荃湾公园。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截至9日下午6时,接近34万名外佣已经在全港21间社区检测中心和各区的流动采样站采样或提交深喉唾液测试样本。另外根据估算,大约有4万名外佣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