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5月24日全面恢复学校面授课堂

香港5月24日全面恢复学校面授课堂

2021年05月1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5月24日全面恢复学校面授课堂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宣布,鉴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全港幼儿园及中小学将由5月24日起全面恢复半天面授课堂安排。另外她还表示,香港不会推行要求外佣在申请工作签证时须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但会安排外佣接受第二轮强制检测。

  当日,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于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她表示,目前香港的幼儿园及中小学有约三分之二的学生可以回到学校接受半日的面授课堂,特区政府决定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结束后,即5月24日起全面恢复面授课堂,但上课时间仍以半天为限。

  林郑月娥还表示,特区政府于4月29日公布新一轮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后,社会的防疫情况大致稳定有序,将于本周内届满的相关措施将会再延长两星期。

  她亦提及,新冠病毒变种病毒株未在香港引起大规模社区暴发,过去14日香港亦仅有1宗源头未明的本地病例,要感谢接受强制检疫市民的支持、谅解和配合。

  另外,林郑月娥宣布,经过评估与考虑,特区政府不会推行要求外佣在申请工作签证时须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规定,但为安全起见,将安排全港外佣接受第二轮新冠病毒检测,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外佣可获豁免。

  根据特区政府数据,香港约有38万名外佣,5月1日至9日第一轮检测期间,共有约34万名外佣受检,另约4万名外佣因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而获豁免接受检测。(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