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4月存款额按月未有明显增幅 因基数较高

香港4月存款额按月未有明显增幅 因基数较高

2021年05月3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31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撇除新股认购贷款所产生的存款,2021年4月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及港元存款按月分别上升0.3%及0.1%。而今年首4个月,存款总额及港元存款分别上升1.2%及2.2%。

  金管局指出,3月底的大型新股认购活动令银行存款增加,基数较高,因此随着这些新股认购活动完结及发行人退回认购资金,4月份存款总额按月没有明显变动。当中,港元存款下跌0.5%,人民币存款按月上升1.2%,于4月底为7820亿元人民币。

  金管局数据显示,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4月为5618亿元人民币,按月下降17%。

  金管局表示,存款变动受多项因素影响,包括利率走势、市场集资活动等,因此适宜观察较长期趋势。(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