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联会调查发现来港求学跨境生流失一成半

香港教联会调查发现来港求学跨境生流失一成半

2021年06月08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8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8日从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绝大部分取录跨境生的学校有接获跨境生退学的情况,平均流失了一成半跨境生。

  教联会称,疫情持续至今,严重影响跨境生来港上学。不少学校反映接获部分学生退学,加上申请报读的人数减少,新学年恐面临缩班,当中又以小学的情况较为严峻。

  教联会于5月底访问了330间中小学,结果发现近五成半学校反映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申请报读小一/中一的学生人数有所减少,平均减少了15%,部分学校的减幅达到三成。与此同时,有近一成半学校反映本学年开办班数减少,为数不少的学校忧虑学生人数减少会导致缩班。(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