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公布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安排

香港公布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安排

2021年06月1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公布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安排

  中新社香港6月10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10日公布为12岁至15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的安排,约24万上述年龄段青少年可通过三种途径接种复必泰疫苗。

  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当天共同举行记者会,公布疫苗接种最新安排。

  香港已于6月初将接种复必泰疫苗的年龄限制降至12岁。聂德权表示,全港12岁或以上合资格接种疫苗人口增至约682万人。12岁至15岁青少年除了可自行在专题网站预约接种疫苗外,特区政府也会安排校巴接载他们往返学校和临近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还会派出外展队到有足够接种人数和场地的学校为青少年接种。自行预约的青少年最快可在6月14日接种疫苗,后两种安排预期也可在6月内启动。

  他称,12岁至15岁青少年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时须持有家长同意书。初步估计若学校有约300名师生或家长有意愿便可安排外展队到校接种,若有约20人则可安排校巴接送,相信上述安排将大大方便师生和家长接种疫苗。

  陈肇始表示,根据复星医药提供的数据和资料,12岁至15岁青年完成两剂复必泰疫苗接种后,可100%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他们接种后的副作用与成人相若。而多个海外的医药监管机构也已批准放宽复必泰接种年龄限制,认为此举效益大于风险。

  对于接种率对日后课堂安排的影响,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作出有关决定时会考虑整体疫情发展、专家意见和学校的准备情况。他引述专家称,若接种率达七八成,学校有条件恢复全日课堂,特区政府会从这个方向加以考虑。至于12岁以下小学生的接种安排,则需等待专家研究充足的科学数据。(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