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防疫抗疫基金”下设5500万元资助5G技术

香港“防疫抗疫基金”下设5500万元资助5G技术

2021年06月16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16日在回复特区立法会议员质询时透露,特区政府早前于“防疫抗疫基金”下预留5500万元(港币,下同),推出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为合资格项目提供上限50万元的50%成本资助。

  至5月31日申请期结束,该计划共收到415个申请,并已批出95个项目涵盖公私营界别的创新5G应用,包括建筑、物业及设施管理、交通运输、医疗及保健、环保等。

  立法会议员卢伟国早前提出质询,促请政府更积极推广本地科研产品和技术。就此,薛永恒在书面回复中表示,过去一年多,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为香港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在新常态下,致力协助业界迎难而上,在本地及海外通过不同途径推广香港的科研产品和技术,以及利用资讯科技提升营运效率,从而开拓新机遇。

  薛永恒介绍,除了5G技术资助计划,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创科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还推出了遥距营商计划,以支援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计划共接获38572宗申请,其中34771宗获批。截至6月11日,扣除在获批后但没有接受申请结果或未有提供相关文件等个案,已有24891宗申请签订了资助协议落实项目,涉及的总资助额约为16.2亿元,平均每宗获批申请获资助约65000元。

  另外,薛永恒提及,由创科署管理的创新及科技基金辖下的公营机构试用计划去年3月推出项目特别征集,以支持防控疫情的产品开发和科技应用。特别征集共收到332宗申请,当中63宗获批,总资助额超过1.02亿元。截至5月底,已有22个项目完成试用,涉及不同抗疫科技,包括新冠病毒诊断或检测方法、口罩及其他防护装备、空气净化设备、消毒设备等。(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