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曙光渐见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曙光渐见

2021年06月17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林郑月娥:香港经济现曙光 今年有望增长5.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出席此间活动致辞时指出,香港经济渐见曙光,整体货物出口和最新失业率等数据都有明显改善,必须持续努力才能保持势头。

  林郑月娥是在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举行的第42届会董就职典礼并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

  林郑月娥说,厂商会自成立以来,对经济发展贡献良多,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商会之一。她指出,由厂商会牵头成立的香港品牌发展局和工展会,都为推动香港品牌发展担当重要角色。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经济见曙光,主要受惠于中国内地经济复苏。今年首四个月的货物出口同比增长超过三成,最新的失业率也下降到6%,需要全社会继续努力,继续保持势头。若疫情持续改善,今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5.5%,并希望各项大型经济活动陆续恢复。因此,一方面,必须继续抗疫,包括鼓励市民接种疫苗;另一方面,亦会加大对商界,特别是中小企的支援,协助他们发掘商机。

  因为新冠疫情,厂商会第42届会董就职典礼延期了近半年。厂商会会长史立德在会上汇报了新一届会董过去半年的重点工作。当日,厂商会亦为将推出的“有种·有赏”疫苗奖赏计划举办启动仪式,公布活动详细安排。(完)

【编辑:李霈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