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指香港多所大学具备实力 冀可助力国家航天发展

专家指香港多所大学具备实力 冀可助力国家航天发展

2021年06月22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三名中国航天员17日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并计划驻留约3个月。有香港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2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多所大学在基础研究领域非常领先,希望未来有机会助力国家航天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邱惠和对记者表示,在观看神舟十二号飞船升空直播时感到非常鼓舞,可见中国当今自动控制水平和智能化程度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早前,“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中,香港科学家亦作出贡献。邱惠和说,香港有很多大学具备高水准的研究团队,颇有实力,在材料等基础研究方面非常领先,例如传统的空气动力学、新兴的3D打印技术等,相信都可以助力国家航天发展。他表示,若有机会给予香港研究人员,尤其是年轻科学家参与国家的航空航天领域研究,他们将会非常有兴趣,而这种合作也能够促进香港年轻人对国家发展的认识。

  神舟十二号飞船升空当日,全港多间中小学亦举办了观看直播等一系列活动。小西湾培侨小学副校长蔡曼妆告诉记者,学生们都非常期待,观看直播过程亦很投入。同日下午,老师们还搜罗了中国曾执行航天任务的宇航员及载人飞船的精华片段、新闻资讯,与学生分享。

  蔡曼妆透露,学校还将举办主题展览,帮助学生学习航空航天知识,了解国家在航空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蔡曼妆说,希望透过这种紧贴热点时事的方式,让小朋友多一些了解国家发展,“他们应该知道一些值得骄傲的国家发展大事”,从而逐渐培养他们的国民身份认同。(完)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