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香港的一些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

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香港的一些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

2021年07月15日 14:37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访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香港的一些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陈青青】香港将很快迎来三场重要选举,对于局势的走向,外界高度关注。

  香港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日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已恢复了平静,许多“反中乱港”分子离开香港或退出政治。但平静之下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市民为刺杀警察的凶手献花、一些年轻人故意美化恐怖袭击者为“烈士”等。

  “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层面,这些问题都不能再拖下去了。所以,下一届特区政府应该是一个具有开创型风格的团队,而非守成型班子。”这名香港前保安局局长认为,下一任行政长官需要做到“一手硬,一手软”,比如在打击“反中乱港”分子时毫不手软,但面对一些叛逆的年轻人时不能都采取“抓”的办法,要逐步“移风易俗”,改变香港社会氛围,而非简单地遵循过去的传统。叶刘淑仪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一任务难度很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也需要下一任行政长官是“一名政治家,而不仅仅是公务员”。

  叶刘淑仪还认为,下一届特区政府需要主动配合国家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协助国家向国际社会做好中国模式和“一国两制”的解释工作,同时推动香港内部改革,应对贫富差距与社会不公的问题。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有重要的人事安排变动,引发各方关注和解读。叶刘淑仪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人事安排反映出中央依然把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稳定视作重中之重。

  “落实23条立法是特区的宪制责任,香港迟迟未完成这一责任。”叶刘淑仪说,新任政务司司长的李家超和升任保安局局长的邓炳强都有丰富的处理安全问题的经验,期待他们能够开始进行相关研究,提出立法建议,为完成23条立法做好准备工作。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希望香港能在明年年底前完成23条立法。”叶刘淑仪这样表示。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