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文艺界人士畅谈国家艺术基金“落地”香港

香港文艺界人士畅谈国家艺术基金“落地”香港

2021年07月17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7日电 (记者 索有为)国家艺术基金7月16日公布,面向港澳特区全面开放一般项目申报,港澳特区艺术机构和艺术工作者可直接申报资助项目。多名香港文艺界人士1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此举是对香港艺术创作的鼓励和支持,也是香港艺术界的新机遇。

  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规定,艺术机构可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艺术工作者可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等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决定,上述资助项目全部向港澳特区艺术机构和艺术工作者开放。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香港文联)会长马逢国表示,香港艺术机构和艺术工作者可直接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对于香港艺术界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这是对香港艺术界发展和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使命的有力支持。香港文联作为受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将全力协助国家艺术基金在香港的“落地”。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文联常务副会长霍启刚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国家艺术基金“过河”专项资金支持香港艺术长远发展的建议》。他对自己的建议获得认可并实施感到高兴,这体现了国家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实践的支持,是对香港艺术创作的鼓励。霍启刚表示,可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涵盖大大小小不同的艺术门类和艺术机构,这是香港艺术界人士的一个新机遇,从中受惠的艺术界人士会越来越多。同时,艺术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希望更多香港青年参与其中。

  “国家艺术基金可以‘落地’香港,我觉得是对香港艺术家的一个特别大的喜讯,让香港艺术家可以得到不同方位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香港弦乐团艺术总监姚珏称,她多次和演员去内地巡演,他们逐渐感觉到内地有很广阔的市场。国家艺术基金的落地可以让香港更多的青年艺术家有更多的平台去锻炼,并实现他们的梦想。

  春天舞台剧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高志森表示,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汇和传统现代文化交汇之地,国家艺术基金在香港的“落地”是对香港艺术界的鼓励。(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