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今年9月1日开学

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今年9月1日开学

2021年07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19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18日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场校园体验活动。

  据介绍,该校是由暨南大学指导创办,参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的国际学校,为港澳台侨及外籍人员子女提供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15年一贯制的优质国际教育。

  随着大湾区建设加速推进,越来越多港澳人士到大湾区工作和生活。截至目前,在广州基础教育阶段就读的港澳台学生约1.8万人。广州积极为港澳适龄儿童、青少年在穗就读提供多元化且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自2019年起试点开办港澳子弟班,现全市共有6个区9所学校开设25个港澳子弟班。

  该校执行校长封岩介绍,学校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目前首批300人的招生计划已经基本完成,其中85%是港籍学生,15%是外籍、澳门籍、台湾籍,8月1日-15日会提供补录名额,2021年招生计划增至600人的规模。此外,学校现有约50多名教师,其中香港籍、国际教师约占71%。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前总校长、特级校长吴子健受聘成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学术顾问。他表示,将充分运用自己的工作经验,根据中国的国情,以及对国际教育课程的理解,结合学校定位,将课程研究和实施双结合,使学校课程更加凸显港澳子弟学校特色。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的成功开办,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促进粤港合作与交流的新尝试。(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