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 诞3名“超级状元”

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 诞3名“超级状元”

2021年07月20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20日召开记者会,公布2021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成绩。考评局秘书长魏向东表示,本届文凭试诞生7名“状元”,当中3人为“超级状元”。

  魏向东在开场发言中表示,2021年文凭试对考评局和考生而言都极具挑战,考生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学习进度受到影响,个别考生要在检疫中心应考。但庆幸文凭试以“零感染”顺利完成。

  今年文凭试共49976名考生参加,其中43294名考生是学校考生,6682名是自修生,总体人数比去年减少约800人。

  考评局公开考试总监麦劲生公布,全港共有7人考获7科5**,(文凭试甲类科目评级分为1至5级,第5级为最高等级,而“*”和“**”分别代表第6级和第7级),成为“状元”。当中有3人在数学延伸部分也考获5**,成为“超级状元”。

  麦劲生还透露,本届文凭试考生中最年长者为69岁,最年轻者仅11岁,他们分别应考一科。

  考评局评核发展主管蔡筱坤介绍,本届文凭试24科全部采用网上评卷,合共有约68万份考卷,数量较去年减少约2万份。考评局在全港各区设置了12个评卷中心,聘用约4300名阅卷员和约400名阅卷助理参与评卷工作,人数与去年相若。(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