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家朗摘金、何诗蓓获银牌 中国香港队创奥运成绩历史最佳

张家朗摘金、何诗蓓获银牌 中国香港队创奥运成绩历史最佳

2021年07月30日 11:00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家朗摘金、何诗蓓获银牌,中国香港队创奥运成绩历史最佳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中国香港队的何诗蓓在东京奥运会上勇夺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加上早前张家朗在击剑项目上摘金,帮助香港创下历届奥运会最佳成绩。

  “女飞鱼”何诗蓓28日以刷新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银牌。29日,她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总排名第二的成绩游进决赛,决赛于30日上午举行。她获得的银牌是香港游泳史上首枚奥运会奖牌,加上张家朗的男子花剑金牌,港队首次在奥运会夺得超过一枚奖牌的成绩。据港媒29日报道,何诗蓓的父亲是爱尔兰人,母亲为香港人,由于家中有游泳池,她6个月大时已戴上手袖在池中熟悉水性,6岁正式接受泳队训练。本身是混血的何诗蓓多次被爱尔兰泳总招揽,但她一概拒绝,选择代表中国香港队。她表示,为代表香港参赛感到骄傲。

  特首林郑月娥向何诗蓓致以热烈祝贺,称赞她“凭着拼搏精神,愈战愈勇,为香港取得辉煌成绩,为香港争光,我和香港市民感到无比自豪”。她还说,港队至今已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一金一银两枚奖牌,振奋人心,深信运动员会继续在其他项目全力以赴,争取佳绩。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表示,本届港队成绩甚好,除了同一届获得两枚奖牌外,还在多项比赛中进入16强甚至8强。他说,香港运动员在“疫”境下不停步,一如既往在训练上保持高度专注,值得尊敬。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称,香港队佳绩一浪接一浪,证明作为中国一部分的香港人,只要努力是可以登顶的。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29日撰文称,香港人只要坚持到底、锲而不舍、发挥所长,加上拥有国家作为强大后盾,必定能够重新出发,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还有港媒29日评论称,香港特区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创造历史,为香港带来什么?“带来荣誉、团结,也带来对社会发展的更多启示”。体育竞技不能光凭毅力斗志,获奖的背后是靠一整套运动科学体系的支撑。事实上,香港健儿一鸣惊人,固然是运动员拼搏的结果,也与特区政府多年来加大对体育投入密不可分。早在20年前,特区政府就定下将体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的发展战略,10年前成立70亿港元的“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后来又多次加码。此外还为体育学院建造新大楼,耗资300亿港元的启德体育园也将在两年后落成启用,“这些软硬件上的投入如今看到了成果”。文章同时提到,运动员披金挂银也悄悄改变社会价值观。香港父母一般都支持孩子参加运动,但同时担心过分专注于运动会影响学业,不少人甚至认为搞体育不务正业、难有出息。然而,张家朗中学四年级就成为全职运动员,何诗蓓则是学霸型运动员,“这些足以说明,每一个人的天赋、兴趣不一样,选择人生道路不一样,但只要肯努力、不放弃,一样能成才,甚至为国争光、为港争光”。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