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2宗输入病例 地产商再捐千万豪宅抽奖

香港新增2宗输入病例 地产商再捐千万豪宅抽奖

2021年07月30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宗输入病例   地产商再捐千万豪宅抽奖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 (记者 韩星童)7月30日,香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另悉,继早前宣布捐出一个住房单位用于抽奖赠予接种疫苗者,香港信和集团旗下的黄廷方慈善基金及华人置业集团宣布,将再捐一个价值千万(港币,下同)的住宅单位进行第二轮抽奖。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涉及2名男子,年龄分别为54岁及44岁,两人均没有病征,分别从瑞士和美国抵港。他们早前都在香港接种了两剂复必泰新冠疫苗。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1984宗。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近期不少输入病例都是在完成疫苗接种后,随即参与非必要的外游,发言人强调,全球疫情仍然非常严峻,涉及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株病例不断上升,并有一些已接种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报告。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正跟进2宗新通报于外地确诊的病例。第一宗病例涉及一名45岁男病人,他于7月7日乘搭JL0026航班离港前往日本,19日出现病征,翌日接受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于7月2日、3日、5日在香港以及7日在日本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第二宗病例涉及一名48岁男病人,他于7月21日乘搭CX251航班前往伦敦,23日接受检测结果为阳性,没有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与日本和英国卫生部门跟进病例,为审慎起见,两名确诊病人潜伏期曾居住和工作的地方会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3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712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23名确诊病人留医,其中2人情况严重,其余21人情况稳定。

  为鼓励香港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早前商界推出多轮抽奖活动,当中,香港信和集团旗下的黄廷方慈善基金及华人置业集团决定捐出一个位于观塘凯汇的全新一房住宅单位,价值约1080万元(港币,下同),将以抽奖形式赠予已接种新冠疫苗的香港永久居民。据信和集团透露,该抽奖活动至今已获逾183万名香港居民登记。

  当日,黄廷方慈善基金与华人置业集团宣布,若于9月30日或之前全港有500万名香港居民完成接种最少一剂疫苗,将再送出另一间同样位于凯滙的一房住宅单位进行第二轮抽奖,该单位面积约468平方英呎,价值约1200万元。(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