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选委会选举提名反应踊跃 资格审查月底前完成

林郑月娥:香港选委会选举提名反应踊跃 资格审查月底前完成

2021年08月1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表示,截至9日晚,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已收到885份提名表格,反应很踊跃。特区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会紧锣密鼓地检视获提名人士是否符合资格,有关工作须在8月26日前全部完成。

  当日,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于特区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她表示,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自8月6日起接受提名以来,已收到35份指定团体和850份候选人的提名表格。相对于有156个须经提名产生的席位和967个选举产生的席位,提名可以说是很踊跃。

  林郑月娥指出,目前,资审会须检视每位获提名人士是否符合选举的要求,即是否符合效忠香港特区、拥护香港基本法。她相信资审会在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的领导下,会紧锣密鼓地进行有关工作,因为时间非常紧凑,检视工作必须要在8月26日全部完成,亦呼吁有意参选成为选委会成员的人士争取提名,参加此次选举。

  林郑月娥还表示,特区选举事务处会全力配合举办选举的工作,而由于此次选举涉及的人数众多,特区廉政公署亦会在防贪污或选举指引上加以配合。她强调,特区政府会竭力办好接下来的特区选委会、立法会和行政长官三场选举,并让选举在公平、公开、公正的情况下举行,符合完善选举制度的目标。

  据悉,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提名期将到8月12日结束。(完)

【编辑:于晓】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