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高官称:香港未来朝“全民接种”方向努力

港高官称:香港未来朝“全民接种”方向努力

2021年08月2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港高官称:香港未来朝“全民接种”方向努力

  中新社香港8月29日电 (记者 曾平)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徳权29日表示,香港目前已有六成合资格人口接种首剂新冠疫苗,未来的目标是“应打尽打”,朝着“全民接种”方向努力。

  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已为市民接种约741万剂新冠疫苗,已有约408万人接种首剂疫苗。

  聂徳权当天出席电视节目时称,香港用了半年时间,令已接种首剂疫苗人口升至六成。当中,20岁至59岁工作人口接种率约为七成,12岁至19岁学生接种率约为五成六,70岁以上长者的接种率则不足三成。

  聂徳权指出,特区政府的阶段性目标是在9月底将首剂接种率提升至七成,之后的目标是“应打就打”。有专家称这是“全民接种”,特区政府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最近在疫苗接种和预约接种方面有下降趋势,所以我们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一定要提升我们的疫苗接种率。”聂徳权出席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全球疫情非常严峻,变种病毒的出现是暴发疫情的很大风险,因而尽量接种疫苗是全社会必须做的事。

  聂徳权认为,长者是受感染风险最高的一群人,但他们的接种率却偏低。特区政府未来会尽量用方便长者的方法,包括在商场、屋邨或地区举办健康讲座和即场安排接种疫苗等,继续推高长者的接种率。

  聂徳权提及,目前公务员的首针接种率已超过九成。他呼吁雇主采取与特区政府相同的方法,即若不接种疫苗须定期检测新冠病毒,以提高员工接种率。(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