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呼吁全民努力推高长者疫苗接种率

香港特首呼吁全民努力推高长者疫苗接种率

2021年08月3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呼吁全民努力推高长者疫苗接种率

  中新社香港8月3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超六成,但长者接种率仍然偏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呼吁全民努力推高长者接种率。

  截至8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共为市民接种逾752万剂新冠疫苗,其中约412万人已接种首剂疫苗,接种率约为60.6%。

  林郑月娥3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称,以首剂计算,整体公务员接种率为91%,医管局系统为93%。当中,医管局医生的接种率为99%、护士90%。此外,安老院舍员工和官校教职员的接种率分别为80%和90%。

  不过林郑月娥同时指出,香港70岁以上长者的接种率仅为30%,住院舍长者的接种率更低至10%。“长者是一个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的群组。”林郑月娥认为,推动长者接种最重要的是做好解说,让他们觉得放心和方便。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已为长者开设即日筹等安排,也会和地区机构合作向长者解说接种讯息,并让愿意接种的长者即场打针。她呼吁受长者信任的医生、长者的亲戚朋友和传媒为推高长者接种率共同努力。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未来将继续推动三个群组尽快接种疫苗。除了长者以外,还包括通常为65岁以下、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的工作人口,以及目前接种率只有50%的12岁至19岁学生。

  为让外籍佣工逐步有序回港,林郑月娥公布开放竹篙湾近800个单位作为检疫设施,每日收费不多过500港元,预计9月下旬开放使用。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将坚守“外防输入”措施,同时推高疫苗接种率,以便日后争取逐步有序和内地恢复人员往来。(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