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恒生指数连升三周 专家料将进入整固阶段

恒生指数连升三周 专家料将进入整固阶段

2021年09月10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10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恒生指数10日高开154点后升幅扩大,全日上涨489点报26205点,涨幅1.9%。全日大市成交额1498.33亿元(港币,下同)。恒指全周上涨303点;三周累计回弹1356点,升幅5.5%。

  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03点报9386点,升幅2.2%;全周上涨95点,升幅1%。恒生科技指数升187点收报6748点,升幅2.8%;全周升19点,涨幅0.3%。

  对于股市反弹,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恒指9日下跌逾600点,主要是受到互联网科技股的拖累,在相关消息得到澄清后,科网股未有持续跌势,而是反弹站稳。另外,中美元首时隔数月再次通话,也有助提振市场气氛。

  但他指出,加上本周,恒生指数已连续回升三周,短期升幅相对较多,因此接下来若无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市场或将进入整固阶段,短期整固区间料在25500至26550点之间。另外,他预计近期资金会趋于谨慎,并倾向于中小盘成分的股份,料成交额将维持在1400亿元至1500亿元左右。

  信诚证券有限公司联席董事张智威也认为市场将进入整固期。从技术上说,股市之前上升到保力加通道上线回落,至中轴又有支持,相信会继续在一定区间反复,上线料在26700点左右。

  针对科网股表现,他指出,这是由于前一日市场传出将暂停新网络游戏审批,但至10日,消息又获得澄清,对新网游并非暂停而是放慢审批,这令腾讯等科网股迅速回弹。

  至于其他板块,张智威分析说,目前资源股相对稳定,以当日表现亮眼的水泥股为例,由于水泥价格上涨,且未受政策等因素影响,资金会为避险倾向流向这类股份。而由于缺芯潮再次来袭,之前向好的汽车板块整体受到影响。(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