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吴秋北:冀劳工界与其他界别一同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

吴秋北:冀劳工界与其他界别一同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

2021年09月19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吴秋北:冀劳工界与其他界别一同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
    9月19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湾仔参加街站活动。张炜 摄

  中新网香港9月19日电 (记者 王嘉程)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19日举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当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善后的选举制度,保证了爱国者治港,更扩大了规模,让参与的界别更加均衡、声音更加广泛。他希望劳工界选委未来能够与其他界别一道,共同解决香港的深层次矛盾,维护好“打工仔”权益。

  吴秋北说,香港劳工界有上千个工会,成员有好几十万人,而香港整体劳动力有将近380万,这是一股稳定香港的庞大力量,所以劳工权益、权利亦需得到关注。在选委会中,劳工界将团结所有其他界别,共同解决香港的经济发展以及深层次矛盾的民生问题,从而改善市民生活,推动发展经济,让打工仔能够分享经济发展的结果。

  他又提到,今次选举委员会的席位从1200位扩大至1500位。这样的改变,能够让香港更加稳定地发展,去除过去“泛政治化”的情况,避免“反中乱港”分子在其中兴风作浪。希望通过这个机会,让香港政治光谱、政治生态更加优化,让香港整个社会的发展能够更好推进。(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