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大湾区购物节收官 湾区融合助港澳品牌走向内地

首届大湾区购物节收官 湾区融合助港澳品牌走向内地

2021年09月2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9月22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为期20天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购物节22日正式收官,购物节承办方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上万家来自香港、澳门的商家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其中有20多个港澳品牌的销售额突破千万元人民币。购物节期间适逢中秋节,仅月饼就被买走了超过900万件。

  购物节期间,香港家居品牌芝华仕成交额破亿元人民币,香港荣华月饼销售额同比增长超六成……在大湾区产品“组团出道”的背后,显示出大湾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正在加速交融,粤港澳市场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提升,各类资源要素流动变得更加便捷高效,湾区文化也在进一步交流融合。

  香港老字号荣华饼家,近年来不断进军内地市场,不仅在香港和东莞建起了食品工厂和仓库,也设置了电商和直播团队。荣华有一个传统,每次研发出新品,公司都会让两地的所有员工先品尝,待一致认可后才面向消费者销售。大湾区购物节期间,荣华月饼销量同比增长超60%,地道的广式点心老婆饼、杏仁饼以及结婚喜饼,也成了网红产品。

  不论是荣华这样的老字号还是其他的新兴品牌,他们均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全国,运用三地在产品研发、制造、运营等优势,降低生产、流通成本,再通过内地电商平台快速扩大品牌竞争力。

  购物节期间,香港月饼新兴品牌“皇玥”月饼在香港工厂完成生产后,只需1天就可以完成手续运抵深圳的仓库,再运送到内地大湾区城市乃至全国各地。

  皇玥集团董事长严运波介绍,“我们这次共准备了95000盒月饼,购物节刚过半,多款产品就已经售罄,补货都来不及。”他表示,大湾区令经济效应变得不一样,使得企业有了更大发展空间。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三地年轻人也正充当着大湾区的“融合剂”和“催化剂”。香港主播“羊大咩”在淘宝上已经有超过20万粉丝,团队有近10人,在深圳还有专门的直播场地。大湾区购物节期间,她每天平均直播超过3小时,将港澳的珠宝、特色食品等介绍给内地消费者。上千名和她一样的港澳主播,通过直播架起了一座“融通桥”,既让港澳品牌更快进入内地市场,也让三地年轻人交流进一步加深。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模庞大的传统制造业通过整合大湾区各地在生产、研发、营销、设计、物流等方面的优势,优化了产业分工,拓宽了市场空间。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通信技术迅猛发展下,粤港澳大湾区正进一步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并催生出更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