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新一份施政报告将为香港谋划未来

林郑月娥:新一份施政报告将为香港谋划未来

2021年10月06日 01: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林郑月娥:新一份施政报告将为香港谋划未来

  新华社香港10月5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6日将会发表她任内第五份、也是本届特区政府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今年的施政报告将会重点聚焦未来,包括经济发展以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表示,她和团队非常重视这份施政报告,她亲自主持了40场咨询会,与不同界别接触,约有3500人参与公众咨询,收到3800份意见书。一如所料,市民最关心的仍是房屋和土地供应。

  林郑月娥介绍,今年施政报告的篇幅与往年接近。另外,今年是第三次为支持施政报告内容而制作图文并茂的附篇,总结了本届特区政府过去4年多的工作,并交代了过往4份施政报告中900多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以天蓝色为封面,代表迎来新局面和新机遇。林郑月娥表示,这个新局面当然是通过中央两大举措——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香港已回到“一国两制”实践的正确轨道。这两大举措令香港有了一个稳定的环境,走出了“泛政治化”困局,现在是时候为香港谋划未来了。

  她说,至于新机遇就更多。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对香港的支持是前所未有的丰富,也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施政报告希望着眼于未来和抓紧这些机遇。

  林郑月娥提到,现在香港经济势头好,令人振奋。今年上半年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实质增长7.8%,早前已调整今年全年预测,应该能达到5.5%至6.5%。一些经济板块也出现良好景象。失业率从年初较高的7.2%,逐步下降至最新的4.7%,相信后面会继续走低。

【编辑:岳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