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涉私藏手枪及92枚子弹 香港一对夫妇被拘捕

涉私藏手枪及92枚子弹 香港一对夫妇被拘捕

2021年10月09日 11:4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涉私藏手枪及92枚子弹,香港一对夫妇被拘捕,港警:黑暴期间曾4次发现同类型手枪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警方国安处7日在八乡一村屋拘捕一对夫妇,起获一支过去黑暴中暴力组织“屠龙小队”曾使用的同类型P80自动手枪,逾90枚子弹、军事用防毒面罩及一批攻击性武器,另在男子居所再检获长气枪。警方正追查夫妇政治背景及相关人士,并了解该批枪弹来源和是否涉及黑暴或危害国家安全用途,行动仍在持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报道称,被捕夫妇黄某贤及韩某庄,分别36岁及32岁,前者报称电信维修员,其妻子为货车司机,夫妇租住在八乡上村一间村屋,同涉无牌持有火器或枪械罪,被警方国安处通宵扣留。

  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警方情报显示,有人持有军火疑危害国家,7日至上村目标单位搜查,拘捕涉案夫妇,查获一支P80自动手枪、3个弹匣、92发9毫米口径子弹、一个防毒面罩、一柄弹簧刀、一个铁莲花及对讲机等。警方军械法证专家经初步检查,发现该支手枪性能良好及具发射能力。

  李桂华称,涉案自动手枪来自美国,在黑暴期间曾4次发现该类型手枪,其中2019年12月在大埔区,有人曾用此类手枪射击警务人员,行动中发现的防毒面罩属军事用途,进入香港须领取牌照。

  报道称,警方将向3个方向调查,包括追查枪弹及防毒面罩来源、枪械与过往黑暴案件的关联性,以及有关枪弹用途和是否有在逃人士涉案等;由于近期发生多宗涉危害国安案件,担心恐怖袭击案件重演,警方不排除有人为反修例残余成员。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