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增9宗输入病例 暂禁加航从温哥华抵港

香港增9宗输入病例 暂禁加航从温哥华抵港

2021年10月15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9宗输入病例 暂禁加航从温哥华抵港

  中新社香港10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 张晓曦)香港15日新增9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禁止加拿大航空营运的客机在10月16日至10月29日期间从加拿大温哥华着陆香港。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资料,新增的9宗确诊病例,涉及2男7女,年龄介乎3岁至68岁,他们都没有病征,分别从俄罗斯、菲律宾、埃及、加拿大、印度等地抵港,当中6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确诊病人中7人带有变种病毒L452R,1人带有变种病毒N501Y。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285宗。

  卫生署公布,由于加拿大航空10月13日从加拿大温哥华飞抵香港的航班有一名乘客抵港后经检测确诊新冠肺炎,以及有一名乘客未能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指明的条件,卫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加拿大航空营运的客机在10月16日至29日期间从加拿大温哥华着陆香港。

  同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后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将进入冬季,病毒在冬季较易传播。因此她认为,虽然本地疫情稳定,但市民不能掉以轻心,她强调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同样重要,呼吁大家一起携手建立双重保护。

  早前,香港医院管理局宣布,在3间公立医院(伊利沙伯医院、屯门医院和玛丽医院)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站,方便到专科门诊复诊的市民即时接种新冠疫苗。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15日宣布,由本月18日起,将在4间公立医院增设新冠疫苗接种站,新设的接种站分别位于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将军澳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届时接种站的数目将会由3个增加至7个。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过往两个星期,每天平均约有200位市民在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接种疫苗,特区政府经评估后决定扩充计划。他指出,虽然近来香港长者新冠疫苗接种率已有所上升,但在变种病毒的威胁下,接种率仍须提高。(完)

【编辑:甘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